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反恐大队曾白杨:危急时刻只有一个字,冲!

2019-07-23 20:23来源:福田警察

曾白杨,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反恐大队民警。先后参加过上百次抓捕行动,每次都冲锋在第一位,“有杨哥在,我们心里就有底了”,这就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满满的信任。



有一次,还在家中休息的曾白杨突然接到单位来电:有一犯罪嫌疑人即将乘坐火车从外省来深,落脚点在福田某小区。接到任务后,曾白杨立即赶回单位,与同事一起前往该小区开展抓捕行动。

当晚7时许,华灯初上,曾白杨等人到达嫌疑人所住小区楼下,经多方确认,嫌疑人此时正在房内。正当抓捕小组准备行动时,曾白杨突然接到上级来电:“嫌疑人身上可能有爆燃物!”得知消息,曾白杨立即与同事评估抓捕可能引发的风险,并紧急商议对策,大家一致认为,要马上抓捕,如果真的有爆燃物,后果不堪设想。

当机立断,曾白杨与同事们悄悄来到房门前,准备:三、二、一!“嘭——”的一声,门猛地一下被打开了,抓捕小组立即冲进房间。进门后他们看到一男子,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曾白杨就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把嫌疑人扑倒,并和同事将其制服。

经仔细搜索,现场未发现爆炸物,真是虚惊一场!事后说起这件事,曾白杨仍感慨地说道:“当时确实很紧张,但再来一次,仍然没有二话,就一个字,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