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火焰山罕见低温45℃!580名学生同分600公斤西瓜降暑

2019-07-21 23:04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20日,“龙腾中华-第十届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抵达吐鲁番。(深圳新闻网 记者吴梓欣 摄)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0日讯(记者 吴梓欣)“好热呀!”7月20日,“龙腾中华-第十届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驶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580名学生游览了葡萄沟、火焰山、坎儿井等多处景区,还一同“瓜分”了600公斤的西瓜。

素有“火炉”之称的吐鲁番,位于天山东部的吐鲁番盆地,四大名著《西游记》中描绘的火焰山便出于此。据介绍,火焰山地表温度平均可达70度。“好热啊,我感觉整个人像被火烧一样。”一名来自深圳的学生一边扇着扇子一边擦着汗,“没想到这里比深圳还热!”


学生游览了火焰山景区。(深圳新闻网 记者吴梓欣 摄)

然而天公作美,当日火焰山测得的地表温度“仅有”罕见的45度。“这已经很凉爽了,算是今年夏天以来最低温啦!”当地的导游告诉记者。

火焰山当日地表温度仅有45度。(深圳新闻网 记者吴梓欣摄)

学生们在品尝吐鲁番的西瓜。(深圳新闻网 记者吴梓欣摄)

为防止学生中暑,港中旅新疆公司总经理赵秀红特意准备了600公斤西瓜供专列食用。一口冰爽甘甜的西瓜,似乎让大家暂时忘掉了炎热。

学生在葡萄沟景区里摘葡萄。(深圳新闻网 记者吴梓欣 摄)

谈起吐鲁番此行,深圳育才第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巫镝觉得葡萄沟最好玩,还可以摘葡萄,“这里葡萄很好吃,而且没有核,还不用吐葡萄皮。”据悉,吐鲁番有600余种葡萄,其中的“无核白”葡萄最具特色,以无核、皮薄、味甜著称。

学生们在葡萄沟景区里品尝葡萄。(深圳新闻网 记者吴梓欣 摄)

“无核白”葡萄。(深圳新闻网 记者吴梓欣 摄)

吐鲁番坎儿井民俗园。(深圳新闻网 记者吴梓欣 摄)

7月21日上午,学生们参观了坎儿井民俗园,听导游讲述吐鲁番坎儿井的历史背景。随后,专列又重新踏上旅途,前往下一站喀什。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