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亲生父母不问不管还凭空消失 深圳一保姆抚养雇主家女孩5年

2019-07-20 08:26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爸爸妈妈,你们为什么不要我?”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7月20日讯 19日布吉的曾女士向《第一现场》寻求帮助,她说她要为抚养了五年的孩子找亲生父母。曾女士跟孩子之间是什么关系?如果跟孩子没有血缘关系为什么会抚养了五年?孩子的亲生父母又是谁?现在又在哪呢?

曾女士位于布吉的家里,有好几个孩子一起玩耍打闹,非常热闹。但是曾女士说,其中这位5岁的小女孩小燕不是她的孩子,甚至跟她没有一点血缘关系。

图里红格子衣服的,是曾女士的妈妈袁女士。此前小姑娘一直随袁女士一起生活,前天老人把孩子带到曾女士家里。

她说:小燕的爸爸妈妈不要她了。

将孩子留给保姆后父母双双不告而别?

那么小燕的父母难道真的不管孩子了吗?她又为什么和袁女士一家一起生活呢?

据曾女士说她们早前去南山的住址寻找孩子父母,但得知那里的住户已经是接盘的新业主了,记者给孩子父母打电话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回应……


对此,曾女士表示怀疑孩子父母在逃避这个孩子,5年间父母从未与孩子说过话。

看到这,相信大家心中有很多疑惑,自己的亲生孩子怎么会交给一个保姆并且让她带回老家抚养?

小女孩的父母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孩子接下来又该怎么办呢?

袁女士说,5年来,给她转账的一直都是孩子母亲,而无论是孩子父亲,还是孩子母亲,都从来没有跟孩子通过话或者视频过。每次都是草草安排几句孩子生活上的事情,就挂了电话。

袁女士说小燕既没有出生证明也没有上户口,如果未来孩子一直跟着她生活上小学可能都成问题。

孩子:不要爸爸妈妈

记者采访时,曾女士的三个孩子和5岁的小燕一起在房间玩耍,留着短发的小燕,样子可爱,在她心目中,袁女士是她的奶奶,也是她最爱的亲人。

保姆可起诉孩子父母讨回费用

曾女士说,她和母亲去孩子父母以前居住地南山的辖区派出所了解过,现在他们两人分别在他们各自的老家湖南和山东生活,而因为孩子父母并没有构成法律上的遗弃罪,警方也劝他们双方尽量协商解决问题。

律师建议,曾女士可以在合同履行地,也就是自己老家兴宁当地法院起诉孩子父母亲,也可以到孩子父母亲所在地去起诉他们,要求他们支付此前断断续续拖欠的共11万多养育孩子的费用。

而非常关键的就是曾女士应尽快找到孩子父母将孩子归还给他们。

一般来说,孩子出生后,在父母眼里,就是最宝贵的,给任何东西都不会交换,更别说不管了,可这对父母,孩子生完之后,却让保姆带回老家抚养,除了每个月打钱之外,从来没有跟孩子视频或者通话过,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他们对孩子如此冷淡。

虽然有来自保姆的爱,可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小燕也说“爸爸妈妈,不要他们”,可见,在孩子心中,她的父母并不称职,现在孩子也到了上学的年龄,没有户口,以后她的生活将举步维艰,无论这对父母有什么难处,都不应该把孩子丢给保姆。

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早点站出来,把孩子接到身边,给孩子足够的爱,让孩子过上正常的生活。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王曦娟、刘嘉鹏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