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见微知著 盐田街道“微设计 微改造”破除交通安全“隐”患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见微知著 盐田街道“微设计 微改造”破除交通安全“隐”患

分享

据统计,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已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130多处,截至目前,90%以上的隐患和问题得到整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明显改善。

盐田街道“微设计 微改造”破除交通安全“隐”患

在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的人行天桥处,因附近有多家酒楼、餐馆等经营场所,经常有贪图方便的顾客将车辆停在天桥附近,堵住天桥通道,学生过马路被迫只能冒险在机动车道上穿行。为解决该安全隐患,盐田街道早前已联合交警部门,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强化执法,并组织志愿者、学生家长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此外,为彻底解决违停车辆堵住交通重要部位,盐田街道已在现场设置了8个水泥礅,隔离了经营区域与学生通行区域,让学生行走天桥时畅通无阻。

盐田街道“微设计 微改造”破除交通安全“隐”患

在石头围街路段,记者了解到,居民反映经常有小车在路边停放,两车道变成一车道,不仅造成会车困难,还影响消防安全。尽管村小组已多次发出警示,但部分司机仍然我行我素。为此,盐田街道通过实地勘察,安排了交通整治值守队员及时开展文明劝导劝离,并使用中间隔离设施,限制车辆违停。

据悉,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坪山马峦现场交流会召开之后,盐田街道贯彻落实马峦现场交流会议精神,结合辖区临近盐田港码头的特殊情况,多措并举开展货柜车“零违停”专项整治行动,从道路源头管控着手,大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对居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遵循“一点一策”原则,精准采取整改措施,融入“微设计 微改造”理念,回应民生关切,全力提升辖区的交通安全环境。

据统计,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已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130多处,90%以上的隐患和问题得到及时整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