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见微知著 盐田街道“微设计 微改造”破除交通安全“隐”患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见微知著 盐田街道“微设计 微改造”破除交通安全“隐”患

分享

据统计,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已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130多处,截至目前,90%以上的隐患和问题得到整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明显改善。

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朱永桂)为标本兼治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短板和隐患问题,着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连日来,盐田街道开展交通道路“微设计 微改造”专项行动。行动中,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带队深入辖区一线,了解居民反映的热点交通安全隐患问题,部署推进整改措施。据统计,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已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130多处,截至目前,90%以上的隐患和问题得到整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明显改善。

盐田街道“微设计 微改造”破除交通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专项整治效果明显,货柜车违停现象在辖区主要干道已基本消除。然而,个别次要道路如盐田北五街等,还存在蓝牌车随意停放、非法占道等问题。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人行天桥处,仍存在小车占道停放的现象,导致学生在上下天桥时,只能在车缝中穿行。石头围村小区楼下的消防通道经常被私家车占据,影响小区的消防安全。面对居民多次反映的交通热点、难点问题,盐田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民生无小事为落脚点,着力发现和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民生热点问题。

盐田街道“微设计 微改造”破除交通安全“隐”患

在盐田北五街与东海道交汇处,不时有外地车辆停放在主干道上,司机坐在车上抽烟、吃零食。经过现场勘察,此路段属金港盛世小区车库出入口处,车辆违停易造成交通拥堵,也给路过的居民带来安全隐患。为此,盐田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在该路段安装了高位违停球,实时采集违法数据,并组织开展了多次“蓝牌车”整治行动,严格整治车辆违停。接下来,该街道还将通过采取设置水泥墩隔离设施,树立“禁停”标识标牌等措施,多管齐下严禁车辆违停。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