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香蜜湖派出所肖剑光:“别怕,我们是警察,很快救你上来!”

2019-07-15 20:26来源:福田警察

“别怕,我们是警察,很快救你上来!”

一天晚上10时许,香蜜湖公园的一个枯井里传来阵阵呼救声,原来是一名男子不慎掉入了枯井之中。路人听到呼救后赶紧报警。


此时,香蜜湖派出所巡逻民警肖剑光正在路上巡逻,接到警情后立即动身,驱车前往。“有没有受伤?”“严不严重?”“必须赶紧把人救上来!”肖剑光一边担心着一边加速赶路,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此时,现场聚集了一些群众。一番了解后,肖剑光才知道,原来,落井男子方才正在和朋友踢球。一不小心,球被踢到了公园荒地上,男子前来捡球时没注意就掉到了井里。

“天气这么热,井下还有污水,多在下边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这么想着,肖剑光立即行动起来:勘查枯井周边的环境,同时联系物业管理处找来高空绳索等工具。

“放心,不要怕!把绳子围绕着自己身体绑紧,千万要抓稳!”嘴上这么安慰着,肖剑光的动作却不慢,挽起绳索仔细检查了一下,随后同众人一起把绳子递到了井下。虽然已经入夜,但天气依然酷热,不知不觉间,肖剑光的警服已经被汗水打湿了。他的手上和胳膊上被蚊虫叮了一个又一个包,痒劲儿和高温夹杂着汗水不断侵袭着他的身体,但他持着绳索的手臂却依然坚韧不动……“把绳子围绕着自己身体绑紧,千万要抓稳,注意安全!”肖剑光一直在强调着。

终于,在肖剑光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落井男子很快就被救了上来。肖剑光赶紧上前检查,并一再询问要不要帮忙叫救护车……但因为救援非常及时,男子只是擦破了点皮,并无大碍。

“我还以为我要被困一晚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男子再三道谢后离开。肖剑光则拍了拍自己身上的泥土,正了正胸前的党徽,又开始了自己的巡逻。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