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华富派出所周余:腿断了不想“消停”

2019-07-11 19:47来源:福田警察

初夏的一个夜晚,一辆小汽车在路上疾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富派出所重案组民警周余半躺在同事的车里,飞速奔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他紧咬牙关,右膝盖传来的阵阵剧痛让他额头布满冷汗。


经检查,周余右腿胫骨平台骨折,须立即入院治疗,等待水肿消退后进行手术。而在等待检查结果的空隙,周余还强忍膝部巨痛,将1小时前抓捕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材料写完,交给同事带回单位,以便进行下一步追捕。

时间回到当天15时许,华富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嫌疑人林某将于18时在福田一小区停车场内与买家进行违禁品交易。接报后,周余和同事立即前往交易地点实施抓捕。

19时15分,林某终于露面。他谨慎地环顾四周,快步走向交易点,将违禁品递给“下家”后便迅速转身想要离开。蹲守已久的民警马上兵分两路进行包抄,见到民警,林某拔腿就跑。眼看林某即将跑向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周余一个箭步冲上去,迎面奋起一跃,左手封喉右手抱腰,扣住林某的脖子将其按倒在地。两人一起重重地摔倒在地,被扣住的嫌疑人躺在地上不断挣扎,周余紧紧抱住嫌疑人,手上没有半分松懈。其他民警迅速赶到,合力将身材魁梧的林某制服。

给林某戴上手铐后,周余坐在地上松了一口气。正打算起来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右腿失去知觉,动弹不得。同事将他扶起后,他的右腿仍无力站立,并开始剧痛。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边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一边将周余送往医院。这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我还以为检查完就能回到岗位了。”在市二医院,周余略显遗憾地说。“你是不是觉得只是断条腿没啥事?非要半死不活才消停,才不折腾?”周余的妻子坐在病床边,笑着笑着,眼泪却突然流了下来,声音变得哽咽。


END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梅林派出所钱洪兵:一个警察“爸爸”

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指挥处李风林:不听指挥的警察

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看守所女管教:用爱搭建的“连心桥”

4.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景田派出所张勋:“砰——”枪响了

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福保派出所刘智:我的脑海中只有“救人”两字

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拘留所陈一艳:那天,一个女孩向我要了一个拥抱

7.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视频警察大队李冬:厚重的眼镜片就是我的“勋章”

8.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天安派出所高强:为抓嫌疑人,他把自己淋成“水人”

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福田派出所罗文远:“灼烧”面容的胡椒水让他更加坚毅

1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八卦岭派出所夏天:他跨省追逃,却病倒在当地……

来源:

福田分局指挥处公共关系室/华富派出所


编辑:谭秋缘黄湘/复核:蒋磊/审核:任冠元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