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看完这条你恐怕要戒酒!深圳最新食品抽检不合格名单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完这条你恐怕要戒酒!深圳最新食品抽检不合格名单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共抽检酒类272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为酒精度、三氯蔗糖、甜蜜素。7.共抽检食用农产品9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

吃什么?

对于人类来说

是一个始终有趣的话题

200多万年来

我们为这个问题创造了无数个答案

但有一个问题

却始终警醒着我们的神经系统

那就是

我们所吃的东西安全吗?

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最新一期食品抽检通报中

13批次不合格样品被公布出来

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

(第十二期)

本次共抽检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505批次,涉及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经营主体294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2575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3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为酒类11批次,食用农产品1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食品添加剂、品质指标、非食用物质。

不合格食品如下

酒类11批次

这不合格表单,乍一眼看上去全是酒,米酒、高粱酒、威士忌、葡萄酒应有尽有......

13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酒类占了11批次,大部分原因都在于检出了甜蜜素。

甜蜜素?这名字听起来好甜~但它真的甜美无害吗?

甜蜜素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作为非营养型甜味剂,可广泛用于面包、糕点、饮料、配制酒及蜜饯等各种食品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明确规定,蒸馏酒中不得使用甜蜜素。

消费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水产制品1批次

水产品有1批次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墨鱼干,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

食用农产品1批次

食用农产品也有1批次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绿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

4-氯苯氧乙酸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可以促进植物体内的生物合成和生物转移,不仅可防止落花落果、提高做果率、增进果实生长速度、促进提前成熟,还能达到改善植物品质的目的,同时它还有除草剂的作用。但由于其对人体有一定积累毒性,国家已取消其作为食品添加剂的生产许可申请。

《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告2015年第11号)中要求,豆芽中禁止使用4-氯苯氧乙酸。豆芽作为一种食用量非常大的蔬菜,4-氯苯氧乙酸钠的残留在人体内的累积所产生的有害作用不容忽视。

介个豆芽好阔怕~

不过大家不用太担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经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采取了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

这次各类食品的抽检情况如何?

各类食品情况请看

1.共抽检餐饮食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共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3.共抽检豆制品5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4.共抽检酒类272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为酒精度、三氯蔗糖、甜蜜素。

5.共抽检粮食加工品15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6.共抽检肉制品9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7.共抽检食用农产品9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

8.共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9.共抽检蔬菜制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0.共抽检水产制品1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

11.共抽检调味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最后

食安君还是要提醒大家

外出就餐要到证照齐全

环境卫生的餐馆

学会看“笑脸”选餐厅

不选择无证或卫生环境差的路边摊

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哟~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