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沙头派出所将迷路老人送回家中

2019-07-10 21:05来源:福田警察


沙头派出所将迷路老人送回家中

6月19日,沙头派出所新洲警亭巡防队员发现一名迷路的老人梁先生,因不通方言,巡防队员随即联系民警曾艇。曾艇在耐心沟通下,得知94岁的梁先生家住某小区,当即陪同老人前往。因老人记忆模糊,不记得具体住址,曾艇便带其在小区内寻找有关信息,待老人认出居住房屋后,曾艇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并嘱托其家人照看好老人。

华富派出所帮助突发急性阑尾炎群众及时就医

5月17日21时30分,吕小姐在驾车回家的途中突发急性阑尾炎,打算去医院就诊,但道路塞车严重,她担心自己无法长时间支撑。就在此时,华富派出所辅警李祥君骑着摩托车在辖区内执勤路过此处,吕小姐当即摇下车窗求助。李祥君了解路况及吕小姐的身体状况后,决定在前开路,示意两侧车辆给吕小姐留出行驶通道,将其送到了医院急诊科后便放心回到岗位上去了。6月27日,吕小姐病好出院一个月后,终于找到当时帮助自己的辅警李祥君,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并送上锦旗。

梅林派出所积极救助受伤群众

7月1日晚,梅林派出所辅警刘建勇与其队员在步巡时,突然听到求助声,回头一看,一位女士正坐在草坪上表情痛苦地朝他们招手。了解到求助者韦小姐因运动把脚踝扭伤,又没带钥匙、手机,无法回家、联系亲友,刘建勇便背上韦小姐在两名队员的帮助下奔往就近的社康中心。因伤势较重,刘建勇与队员在韦小姐的委托下,替她取来手机与钱包,并将其送往北大医院就诊,待韦女士朋友赶来才离开。

南园派出所成功劝阻轻生男子

7月2日15时54分,南园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想跳楼轻生。接报后,值班室立即将情况上报领导,金峰教导员、民警黄羽翘、符志才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因感情纠纷产生轻生念头。为了安抚男子情绪,民警一直与其谈话沟通,同时安排警力疏散围观群众,划设警戒线。经过一个小时的轮番劝解,男子的情绪终于平静下来,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和该男子父亲的陪伴下回到家中。经过思想教育,男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民警的及时相救和劝导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