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八卦岭派出所夏天:他跨省追逃,却病倒在当地……

2019-07-10 21:03来源:福田警察



在一个多月前,八卦岭派出所民警夏天接到某宗刑事案件在逃人员的相关信息,主动请缨带队前往外省某市将该人员押解回深。到达该市后,他和战友连续工作三日,终于办理完所有交接手续。就在准备返深时,夏天却因连日劳累突发重病被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为突发脑梗,遂被立即送往手术室抢救。直到一个月后,夏天才在战友们的帮助下返回到深圳。


时间回到4月底。天气炎热难忍,夏天带领队员们在辖区某住宅楼里执行抓捕任务。

“这里不行,容易暴露,都跟我去消防通道里埋伏!”下午4时许,夏天他们手机早已经调成了静音,他们此行的目标是藏在31楼的一家麻将馆。天气炎热,身边就是臭气熏天的垃圾箱,为了寻找抓捕机会,众民警在这里一蹲就是6个小时,但谁都没有怨言。

终于在晚上10时许,外面传来了脚步声,先是敲门,对暗号,随后一道“吱呀”的开门声传来,夏天知道:机会来了!他一挥手——“行动!”一马当先带人冲了进去……过了没几分钟,麻将房里的20余人就被悉数控制住了。

然而,现场抓捕虽然顺利,但还有一名在外面“放风”的嫌疑人并未在场。警方随后在网上办理追逃。没过几天,某市警方联系福田警方称:“嫌疑人已经在该市被抓到了。”接到电话后,正准备休息的夏天一下子来了精神,招呼两个同事立刻乘车前往当地押解嫌疑人。

5月9号,夏天和同事们在某市公安机关办完交接手续,心里一阵兴奋,想着案件终于能圆满收尾了。突然,夏天感到头脑一阵晕眩、四肢发麻、视野模糊,跌倒在地上……同事见此,连忙将其送到了医院,一查竟确诊为“脑梗塞”,随后他被送进手术室抢救。

嫌疑人被顺利押回深圳了,夏天却留在当地继续接受治疗。直到一个多月后,他才在派出所同事的陪同下回到了深圳。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