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人获奖! 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最高奖10万元

2019-07-05 07:03来源:深圳新闻网


 颁奖典礼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潘润华 陈婕 杨浩翰 秦川 何润 覃俊华)7月4日,2019时尚深圳展开幕。作为展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当晚由影儿时尚集团与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总决赛。来自世界各地的20名新锐设计师获奖,最高奖项为10万元奖金。

据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介绍,此次比赛旨在发现、培养更多新锐设计力量,探索出一条创新人才的培育模式,探索独立设计师与服装品牌合作共赢的模式,共同推动中国服装行业走向世界,为中国创意、中国设计、中国服装唱响全球贡献力量。

10位院校学生和10位独立设计师脱颖而出

据悉,来自12个国家的20名学生和20名独立设计师参赛。比赛分为院校学生组和独立设计师组两个单元。参赛的院校均为国内外一流时装设计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国内院校,及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美国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等国外院校。

邀请赛为时装院校学生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和提名奖奖项,其中金奖奖金10万元,银奖奖金8万元,铜奖奖金5万元。获奖选手还能获得进入影儿时尚集团旗下品牌实习工作的机会。

经过激烈角逐,瑞士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 Adeline Rappaz、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Emma Gluziki、西班牙巴塞罗那时装学院 Sofia Massuti Cia分别获得时装院校组金银铜奖。美国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肖榕、东华大学张宇川、清华大学闫敏等7人获提名奖。

在独立设计师单元,刘彦君、梅赫理•霜/刘世洋、Manuel Bolano等10名(组)优秀独立女装设计师脱颖而出,他们将与影儿时尚集团旗下品牌分别签约,合作开发联名胶囊系列,在影儿集团渠道以限量版发售。

“黄金级”世界评委坐镇“灵感与风格令人激动”

本次赛事的评委也是一大亮点,据介绍,他们都是来自服装行业、院校、时尚媒体等不同领域的业界权威。包括英国中央圣马丁时尚传媒系主任、教授Mr.Roger Tredre,原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女装采购总监、原PRADA集团Miu Miu品牌全球运营总监Mr.Serge Carreira,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教授吴洪,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文陵等组成专家评委团,堪称“黄金级”的世界评委阵容。

除了专家评委团,此次大赛设立了由60名影儿时尚集团忠实顾客组成的VIP评委团,为新锐设计力量投票。

对于比赛选手的作品,评委们都给予高度肯定。“有一批作品让我印象深刻。这些新生代的设计师文化素养、思想觉悟、审美高度与上一代不同,甚至要高于上一代的设计师,他们用有思想的设计眼光认知世界、认知社会、认知生活,发现问题,寻找创作的灵感,这样做出来的作品,就像被赋予生命力,在讲述一个故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教授吴洪说。

“灵感和风格上来讲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这是很令人激动的。可以看到学生的思考是非常多的,包括环保、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用时装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可以看到他们时装思考的深度。”原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女装采购总监、原PRADA集团Miu Miu品牌全球运营总监Mr.Serge Carreira说。

“企业与设计师实现共赢”9月或将呈现联名胶囊系列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20万的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因缺乏成长平台而放弃从事设计工作。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正是影儿集团为改变这一现状的重要探索。

“对于企业和设计师是双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顾问、原副主席苏葆燕认为,独立设计师的商业能力、开发市场渠道相对弱,影儿集团作为国内的领军时装品牌,拿出优秀的商业资源渠道来扶持设计师成长,实现了二者的互补,对中国时尚行业发展有很大推动作用。

中国时装设计最⾼奖项⾦顶奖获得者、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指出,从设计产业来看,深圳拥有完善的女装产业链,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有很大的影响。“深圳女装要占领全球市场、实现产业链升级,必须在人才培养、设计领域进行提升。现在,影儿集团站出来把企业、品牌和设计力量组织起来融合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影儿将为优秀的原创作品提供无障碍的商业落地平台。”殷博表示,影儿将与众多设计师分享行业经验和资源,开放旗下商业平台,构建交流与创新的平台,实现商业品牌与独立设计师品牌的融合发展。“期待在9月份的米兰时装周上,能够看到影儿与新锐设计师的联名胶囊系列呈现在国际舞台上。”


邀请赛作品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