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人,注意了!7月1日起,这些事儿不做,扣你的狗!

2019-07-02 06:4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从今天起,这些事儿不做,扣你的狗! 

这两天一则新闻闹得沸沸扬扬

使得文明养犬问题

再度进入人们视野:

一只金毛犬咬死不栓绳的贵宾犬后

遭贵宾犬主人乱棍打死


而在深圳

也有一只金毛犬因为和别的狗斗殴

闯了大祸……

女子晚上花园遛狗

被金毛犬咬伤大腿

昨天晚上九点,家住龙岗平湖御峰园的张女士在小区里遛狗。快走到单元楼下的时候,一声巨大的狗叫声,把她吓了一跳,还没回过神,一只金毛犬向她冲了过来——

现场视频

张女士说,当时金毛冲过来就和自家的小狗撕咬起来,还把张女士大腿给咬伤了了,周围的居民看到后赶紧报警,好在现在已无大碍。

违规养犬将被重罚!

7月1日起展开执法行动

我们在这里提醒一句

遛狗要牵绳

这是对文明养犬的最基本的要求

而且从7月1日起

违法违规养犬将要遭受重罚!

7月1日起,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开始对违法违规养犬进行处罚,执法重点,就是不牵狗绳、无证养犬、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行为。

7月1日下午

记者也跟随龙华城管执法队

前往多个城中村开展执法行动

有什么发现吗?

没有狗证?狗扣留了!

执法队:办了证再来领狗

从今天起,你遛狗的时候

可别忘了带两样东西:

一个是养犬证,一个是牵狗绳

如果没两样东西

遇到城管执法巡查

可能跟下面的情况一样,有麻烦了

7月1日下午,龙华区龙华街道执法队针对不文明养犬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在共和新村门口,正遇到一个年轻人牵着一条金毛犬遛弯。当执法人员问他是否办了养犬证,却一问三不知,甚至他还并不知道养狗要办证。

因此执法队只能暂扣他的狗狗

直到他办好狗证为止

执法人员依法将这条金毛犬暂扣,并给养犬人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马上给狗办理养犬证,然后带着证把狗领回来。当然,500元的处罚是少不了的。

遛狗不牵绳?狗扣留了!

执法队:带上狗证来领罚

在执法巡查过程中

执法人员又发现一位男子

没有给狗栓绳

而是让狗蹲在三轮车驾驶座下方

就这样进村送货了

对此他辩解道:我的狗比较乖不会咬人

然而其实栓绳并不仅仅是为人着想……

这位养犬市民说,已经给狗办了养犬证,只是没带在身上。但是执法人员说,遛狗不牵绳,仍然要将犬只暂扣,并处以500元的罚款当事人要在近期内带上养犬证,到执法队接受处罚。

查处不文明养犬成为执法常态

深圳市养犬管理部门表示,根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对于不办理养犬证,不栓狗绳、犬只扰民乃至伤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都有相应的处罚规定。但之前执法人员一般是接到市民的投诉之后,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从今天开始,这些执法内容,将成为城管日常巡查中的重要执法检查事项。

执法队表示:从7月1日开始到年底,用6个月时间,建立一个执法检查的常态机制。对各种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约束,也引导市民开展文明养犬。

7月1日全市开展的文明养犬统一执法日行动,查处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202宗,无证养犬37宗,非法饲养烈性犬9宗,共计罚款15900元。

温馨提示:

狗证可以网上办啦!

执法人员强调,大家出门遛狗牵绳,要像开车系安全带一样成为一种习惯,而给狗狗办证,更是必不可少的,现在通过城管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就可以在网上办理,办好了后会生成电子养犬证,带上手机就可以出门遛狗了。

↑手机扫码,给狗狗一个身份

家里养狗的一定要注意了!

你不负责任的行为

可能会导致你失去自家的小可爱!

守护狗狗,从约束自身做起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刘刚

分享给家里有狗狗的朋友吧↓↓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