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给你擦头的毛巾可能刚擦过地?G梵希美容美发店被查!

2019-06-28 08:45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有媒体暗访位于

福田区福保街道石厦北五街的

G梵希美容美发店

发现店员将未经过清洗的脏毛巾

简单吹干后就直接继续给顾客使用

福田一美发店被暗访

曝光卫生堪忧

视频曝光后引起了市民反响

福田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

第一时间对该店进行了全面检查

脏毛巾吹干后继续给顾客使用?

暗访视频中,福田区G梵希美容美发店把原本用于顾客擦头发的客用毛巾来打扫卫生,擦桌子,清洗水池等,甚至用来垫脚擦地,堪称是“万能毛巾”。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当干净毛巾不够用的时候,店员将使用过后的脏毛巾,未经过清洗消毒,就用吹风机吹干后,重新放回干净毛巾取用架内,继续直接给顾客洗头、擦脸用。


杯子未经规范清洗消毒

除了毛巾外,暗访发现该店给顾客使用的杯子卫生也存在问题,用过杯子没有经过规范清洗,也没有经过消毒。

情况曝光后,福田区卫生监督部门第一时间到该店进行全面检查。该店店主声称这样的情况绝对不可能发生。


店内员工健康证早已过期

随后,执法人员检查店内员工健康证,发现该店员工的健康证早已过期。

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应当持有有效的健康证。健康证的有效期为一年,而这些证件应该已经过期了。


划重点

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组织从业人员每年进行健康检查,从业人员在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

毛巾送洗无凭证,

洗涤合同找不到?

对于曝光的既给顾客用,又用来搞卫生的“万能毛巾”,该店又作何回应呢?对此,店长表示他们与洗涤公司签订了清洗合同。


当执法人员要求店长出示合同协议时,对方却表示自己找不到。


消毒柜旁杂物堆积

没有做过消毒记录

根据公共场所卫生要求,公共用具都要一客一换一消毒。店长称给客人用的杯子一般是手洗后放到消毒柜里消毒。


然而这个消毒柜未插电源,似乎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启用了,店内也没有做过消毒记录。


理发工具未经消毒

执法人员继续检查,发现该店并没有任何为理发工具消毒的消毒设备。

划重点

公共场所经营者应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及检测情况应整理归入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档案。

卫监现场查处,要求限期整改

针对检查的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在限定时间内进行严格整改,配备相应的理发工具的消毒设施,并提交人员有效的健康证信息,洗消的合同以及检测报告。

来源:深圳卫生监督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