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过马路有新通道啦!再也不用忍受深圳这一路口了……

2019-06-28 07:43来源:深圳新闻网

困难 2

不利于推车或自行车通行

大家都知道,在华强北电子市场能看见很多用来搬货的小推车,还有很多的自行车。

而目前,4种过街方式中,除了燕南路地面斑马线,其他3种方式,都非常不利于小推车和自行车的通行!

这就会导致一种现象的出现:部分小推车及自行车贪图方便不愿绕路,直接从地面横穿深南大道上,想想都吓人!

面对这些现象,福田管理局会同交警展开了研究。因为这个地方,受制地铁1号线和7号线建设规划。如果,再增加人行天桥或隧道,一时之间恐怕是难以实现了,所以,经多方研究,决定增设地面过街通道。

在保证现有机动车通行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利用信号灯控制,设置专用过街相位,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协调与模拟测试,目前拟采用地面过街方案解决华强北过街难问题,具体改造措施如下:

-01 -

在深南大道-华强南路路口东进口及南进口新增人行过街斑马线;

-02 -

对现有路口安全岛进行改造,并增加相应灯控设施;

-03 -

对华强南路等相关道路沿街慢行设施进行改善。

这个方案如果实施了将能有效整治华强北路-深南大道路口的过街乱象。而且,过街效率也会得到提升。(来源:福田管理局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