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些专业最赚钱!参考这份指南填志愿就对了!

2019-06-27 14:40来源:广东发布

选专业要了解这些方面

是不是有些眼花缭乱?

下面这个思路有助于你理清

志愿填报中专业选择的各个环节

帮助你选择到适合的专业

01.课程设置与培养方向

专业课程设置一般包括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等课程。其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是一个专业的核心课程或叫主干课程。不同学制、不同院校层次、不同类型的学校,对于同一专业的课程设置,所涉及的学科领域大致相同,但是开设的课时、侧重点有差别。

02.就业方向与社会需求

基础专业大多从事的是基础研究、科学研发工作,而应用专业大多从事的是管理设计、实际应用工作;新增专业学科地位相对较弱,新兴专业前景较好但选择空间较小。

03.招生情况与就业率

一般来说,往年招生人数较多、分数线较高的专业是高校中较有实力的专业。对于就业率,如果毕业生就业情况较好,一般能通过校方公开的数据、案例重点了解到。

04.学科建设及排名

学生可在高校官网中查看国家(省级)重点学科或特色专业、硕士博士授权点等信息,这些专业都是该校竞争力较强的专业。还要看该校该专业在全国高校中的排名,排名越高说明专业实力越强。

05.办学时间及院校前身

办学时间久远的专业,一般在教学设施、教学经验等方面会比较丰富一些。由高校前身传承下来的专业在高校建设中一般较受重视。

06.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专业的选择并不是头脑发热或是心血来潮就能决定,而是综合多方因素,慎重考虑的结果。首先看考生是否对某些专业有明显的偏好;其次可通过生涯测评来参考学生选择专业的方向。

还有更多填报问题?

你还想了解哪些填报资讯?

欢迎给广仔留言~

来源:南方+、广州日报、@人民日报、新浪微博综合

编辑:朱丹、卓佩仪

校对:曹柏英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