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学舞蹈开肩,锁骨被老师按骨折!事后还被老师唆使骗保?

2019-06-26 07:0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6月26日讯 运动场上,有句玩笑话叫“大力出奇迹”但如果教舞蹈的也玩这一套,用力过猛,那是很容易出问题的龙华的丁小姐万万没有想到,她在一次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因为教练用力过猛,自己的锁骨竟然被按骨折了。


学跳舞时老师做“开肩”

伤者:下手重叫痛也不停

丁小姐告诉记者,她以前没有任何舞蹈基础。最近她在龙华区一家“艺舞芳华”的成人舞蹈培训机构,交了1900元学习古典舞。6月19号晚上,丁小姐上第五节舞蹈课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杨老师,就给丁小姐做“开肩”的热身运动,目的是提高柔韧性。



一声异响!锁骨折了

丁小姐回忆说,杨老师下手很重,在她发出痛苦的叫声之后,杨老师依然没有停止动作。随后,丁小姐的肩膀发出了一声异响。



手术植入钢板一年后才能取出

从医院的彩超和X

光照片可以看到,丁小姐右侧的锁骨,有明显的骨折。通过手术治疗后,医生还在肩膀里放置了一块钢板。医生介绍,预计一年后还要再做一次手术,把钢板取出。



事主:负责人让我撒谎骗保

丁小姐说,事后这位杨老师来到医院,一谈到赔偿的事情,就支支吾吾,甚至还提出,让丁小姐自己去报个人医保,并且还要撒谎说是她自己学舞蹈弄伤的。


丁小姐说,她拒绝了杨老师的非分要求,这似乎惹怒了杨老师,杨老师不仅没有支付已经拖欠的医药费,还把在医院帮忙照顾丁小姐的工作人员,也给叫走了。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丁小姐,来到了位于龙华区美丽3A大厦的这家“艺舞芳华”舞蹈培训机构。负责人见到记者显得比较抗拒,对于记者的提问,不愿多说。

负责人:承认学员学舞受伤

过了没多久,这位杨老师又表示,愿意接受记者采访,并承认丁小姐确实是在学舞的过程中受的伤。


唆使撒谎骗保?负责人拒绝回应

虽然承认丁小姐的锁骨是在学舞中受伤的,但这位杨老师再三强调,让丁小姐去走法律途径。那么,杨老师有没有要求丁小姐撒谎申报个人医保呢?对于这个问题,这位杨老师拒绝回应。

撒谎骗保或承担法律责任

有律师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杨老师作为舞蹈老师,在“开肩”动作中弄伤了学员,明显有过失的嫌疑,理应承担赔偿责任。

按照规定,由第三人负担的医药费,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在这样的情况下,丁小姐如果向医疗保险机构撒谎,排除了第三方责任,则属于明显的“骗保”,有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

律师建议,遇到类似的情况,医药费应当由第三方承担,而第三方拒不支付的,事主可以向医保基金申请先行支付,医保基金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方应彬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