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中考作文《因为有我》,听听考生觉得难度如何

2019-06-23 10:15来源:深圳晚报

"孩子的心态还不错,到进考场都比较淡定。"蔡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临近大考,她觉得孩子越发懂事了。"学校老师在考前给他们做了一些心理疏导,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家里配合学校的安排给他营造一个平和的氛围,让他能保持平常心。"

两位考生的妈妈都特意穿上红色衣服,笑言要给孩子们带来好运。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考点外的考生家长

"今天刚好是周末,我们就决定来陪他们考试。"朱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不想错过孩子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如果需要工作也会请假陪他。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考点,记者看到熟悉的场景,数位考生家长身着旗袍为考生加油助威。"旗袍是新买的。"罗女士笑道。考前一周左右,有家长在微信群里提议,数十位家长纷纷响应。"不仅是为了自己孩子,我们是为所有考生加油。希望所有考生都能旗开得胜。"

记者注意到,现场的考生家长心态都很平和,孩子入场后,家长在门口合影留念,随后相约买菜,看上去一如往常。

深圳晚报记者 郭宇立 刘小涛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