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中考作文《因为有我》,听听考生觉得难度如何

2019-06-23 10:15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2019年6月23日讯 6月22日,深圳近8万名考生分赴全市142个考点参加中考。首日开考的是语文和英语。

上午10时40分考试完毕,深圳高级中学考点的大部分考生笑逐颜开走出考场,有的考生还向守候在考场外的父母做出胜利的手势。


被问到考试感觉如何,多数学生表示语文试题难度不大。"题目超简单!"身材瘦瘦高高的小李走出考点时大声喊道,引得现场考生家长一阵大笑。今年深圳中考的作文题是《因为有我》,被问语文作文题难度,小李表示比较简单,他说他是从自己前不久参与的一项体育竞赛引题的。"考前不久正好写过类似的题,所以毫无压力,写起来得心应手。"

考生小宁则略微有些失落,"题目不难,但没按套路出牌。"小宁对记者表示,今年的作文题有些独特,"以往都是夸别人,这回要夸自己,还真有些不习惯。"小宁笑言。

语文考试结束前,布吉中学门口已经聚集了许多家长,向考场出口的位置张望。

随着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大家最关心的作文题又成了学生和家长的话题。"作文是命题作文,题目是《因为有我》,我想了好一会儿该怎么写。"在布吉中学考试的一位女生告诉记者,平时写的比较多的是夸赞别人,夸起自己来有些不好意思。

"我觉得作文不简单,"龙岭初级中学考生蔡昊恩主要以自己生活的实际情况来写这篇作文。"自己做过什么帮助别人的事情,照顾朋友呀之类的,主要是描述这些过程和自己的感悟。"

就读于布吉中学的陈泽超认为语文试题相对比较简单,"今天的题目不难,作文是命题形式的,结合自己的经历写还是比较容易的。"说起考前的准备,他笑言前一天自己在疯狂复习考点。

另一考生肖国铃也认为作文题不难,"这个标题适合所有人,在人际关系中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亲情,今天写的作文也是从这一点出发展开描写的。"

【早前报道】2019年深圳中考上午开考

6月22上午,2019年深圳中考开考,近8万名考生在全市142个考点进行考试。

在深圳高级中学考点校门前,10位穿着红色义工服的家长义工早早来到现场迎接考生、疏导人流、为考生加油。据深圳高级中学家委会会长冯女士介绍,中考期间,家委会将有数十位家长参与现场人流疏导、维持秩序,每天分为四个轮次,每科考试前后都各有10名家长义工参与。

▲深圳高级中学航天物业布置的中考爱心服务点

深圳高级中学门口搭建有休息区,记者了解到,这是学校物业自发准备的,休息区备有茶水、紧急医药箱和凳子,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憩之所。

▲深圳高级中学家长义工

在布吉中学考点,开考前40分钟,考生已经进入考场。在布吉中学考点门口,聚集着一群陪伴孩子考试的家长。就读于龙岭初级中学的蔡同学和朱同学是同班同学,他们的妈妈便结伴为孩子"送考"。

▲布吉中学考点

"孩子的心态还不错,到进考场都比较淡定。"蔡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临近大考,她觉得孩子越发懂事了。"学校老师在考前给他们做了一些心理疏导,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家里配合学校的安排给他营造一个平和的氛围,让他能保持平常心。"

两位考生的妈妈都特意穿上红色衣服,笑言要给孩子们带来好运。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考点外的考生家长

"今天刚好是周末,我们就决定来陪他们考试。"朱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不想错过孩子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如果需要工作也会请假陪他。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考点,记者看到熟悉的场景,数位考生家长身着旗袍为考生加油助威。"旗袍是新买的。"罗女士笑道。考前一周左右,有家长在微信群里提议,数十位家长纷纷响应。"不仅是为了自己孩子,我们是为所有考生加油。希望所有考生都能旗开得胜。"

记者注意到,现场的考生家长心态都很平和,孩子入场后,家长在门口合影留念,随后相约买菜,看上去一如往常。

深圳晚报记者 郭宇立 刘小涛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