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福警老照片 | 莲花派出所:守护城市中心 铸就平安辖区

2019-06-20 22:59来源:福田警察

打开福田区地图,位于中心区中轴线上的片区便是莲花派出所一直守护的城市中心区,这里也是深圳的政治文化中心,市民中心、莲花山公园、深圳图书馆、深圳音乐厅等汇聚于此,成为市民体验文化、生活休闲的重要区域。

辖区从曾经的荒芜平地到如今的高楼林立,莲花派出所不忘初心,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扎根于此,在创新警务工作的同时完成了自身的“蝶变”,成为福田中心区的“平安守护者”。

莲花派出所

见证“从无到有”的城市繁华

对于今年40多岁的莲花派出所社区民警杨金波来说,1994年从警校毕业第一天进入莲花派出所的那一刻,他就和这里结下不解之缘。

“那时候我22岁,‘新兵入队’,真是什么也不懂,刚来的时候感觉压力非常大,尤其当时辖区的治安环境也特别复杂。”杨金波回忆,那时莲花派出所还没有正式成立,它的前身是景田派出所,而景田派出所的前身又是梅林派出所和香梅派出所。

1984年9月25日,深圳市公安局梅林派出所正式挂牌办公,临时办公地点在上梅林祠堂村的一间农民房里。1993年12月20日,梅林派出所辖区一分为二,另成立了一个香梅派出所,办公地点在景田南六街16号。到了1996年10月3日,香梅派出所更名为景田派出所,管辖区域不变,这便是莲花派出所的前身。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