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60米管道铺设一拖再拖!市民受不了:还要堵多久?

2019-06-20 07:0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6月20日讯 前段时间《第一现场》朋友圈环节的“挑刺点赞”板块,对罗沙路名骏豪庭小区路段,因为工程施工导致长期拥堵的问题进行了曝光,现在半个多月过去了,这里的工程有没有完工?道路恢复畅通了吗?


两车道变一车道两个多月路不畅

在半个月前记者的采访报道当中,罗沙路名骏豪庭小区路段,因为污水管道改造工程,施工方在这里,设置了一段300多米的红色围挡。

围挡的设置,让原本的两车道瞬间变成一车道。这样一来,本来就不宽敞的罗沙路辅道,通行状况瞬间亮起了红灯。


施工挡住公交车进站路线

节目播出之后,施工方出面回应,表示工程进展较慢,是由于天公不作美频繁下雨所致,他们承诺会在工程截止日期6月29日之前,完成改造工程,恢复通行。

眼看着半个多月过去了,施工方有没有偷懒呢?记者今天再次来到现场发现,原本300多米长的围挡,现在已经拆除了大半,堵车情况也有了明显好转。

但是在靠近公交站台的位置,仍旧是大排长龙。



早晚高峰堵车严重

工程周期共计45天

现场的一份施工告知书显示,正在施工的这项工程,属于水务集团罗沙路污水管道改造工程,获得了占用道路挖掘许可。工程周期从5月15日开始到6月29日截止,一共45天。


而且特别标注了,工程早上7点到9点半,晚上5点到8点不允许施工。然而周边居民反映,虽然早晚高峰没有施工,但围挡占道是不争事实,少了3米宽的车道,还是堵得水泄不通。



还剩60米施工或将延期一周

记者在现场也联系了这项工程的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上次被报道之后,他们就一直在加班加点的赶工期。

目前,322米的管道改造工程只剩下最后60米还在施工。初步开挖完工的路段目前已经浇注了混泥土,这几天会陆续铺上沥青恢复通行。

而尚未完工的路段,会在施工截止日期之前,完成工程开挖,铺上水泥,拆除周边围挡。施工负责人表示,由于混泥土路面有一个养护期,要完全达到通车条件,还需要延期5到7天。


民生实事无小事,希望工程尽早完工还市民畅顺的交通环境,后续我们也会持续跟进,该工程结束后的路面恢复情况。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余乐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