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直击:深圳高考生35℃高温下“踩点”看考场

2019-06-06 18:5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余俐洁 涂胜)6月6日,35℃的深圳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据悉,端午天气持续炎热。这也意味着今年的高考,将在高温下进行。

6日下午4点,全市9个区40个考点开放,供考生熟悉环境。深圳新闻网记者跟随考生的脚步,来到考场之一的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提前和考生一起“踩点”。

“今年实验中学部的考点共有817名考生参加高考,学校也提前一周进入高考准备期。”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总务主任兼安全主任程永甲告诉记者,学校投入40名工作人员,分别从消防、饮食、极端天气等方面作了多个应急预案。

深圳实验中学高中部的张同学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踩点,提起明天的高考,她坦言不是太紧张:“因为之前模考有来过,环境也还算熟悉,希望明天不出意外,稳定发挥就好。”张妈妈告诉记者,因为家住南山,距离考试学校还是有点远,所以早在去年国庆就订了附近的酒店,“因为我们一家人都是一起行动的,所以这次我和她爸爸专门请假来为她加油,还要照顾她的饮食。”

同为实验考生的邓同学在妈妈的陪同下来“踩点”,相比于妈妈的“有点忐忑”,她显得比较淡定。“我会把它当成普通考试来看待,也希望能考出自己的水平。”对于大学的期待,她的目标是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认为未来“老师”这个职业是不错的选择。

高考在即,全市多部门联动全力护航高考。以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为例,7号上午7点福田交警大队的交警将到位,为学校附近的交通提供保障。此外,福田公安分局的警察也将在现场维持秩序。

6月6日下午4点左右,不少考生来到深圳实验中学中学部考点,准备进入考点内踩点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