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排位多少名能上广东好大学?这份独家秘籍要收好

2019-06-05 09:30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教育观|排位多少名能上广东好大学?这份独家秘籍要收好

火热的高考招生季即将来临,今年广东高考报名的人数超过76万,你的分数能读哪些大学?

南方教育智库独家统计了2016-2018共3年广东高校录取分和最低排位,为广东考生全面分析,排位多少名,能上广东好大学?

统计发现,随着广东加强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理科专业招生数量稳步增加,理科生有更多机会考取名校;与此同时,多所学校的文科专业优化发展,录取的最低排位逐年上升,意味着文科生要入读好大学,竞争压力进一步增大。

第一梯队大学热度不减

理科生有更多名额进名校

统计发现,第一梯队大学对考生有持续的吸引力。总体来看,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不论文理科,连续3年均稳居招生排名前5位。

首先我们看看本科理科3年投档情况:

本科理科方面,由于多所高校近年持续增加理科专业招生计划数,使得2018年理科最低排位有77%的高校较2017年下降,理科生读本科机会再次增多。

例如暨南大学2018年招生总体指标增加,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汕头大学2018年新增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8个紧密对接产业需求的新兴专业,增加了510个招生计划。

同时也有5所学校因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理科投档排位提升,广州美术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分别提升3905、1241、1075、1052、771。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