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聚焦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深圳筹备建设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深圳筹备建设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

分享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分会场配套活动之“文化&科技•创新共生”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梦婷)日前,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分会场配套活动之“文化&科技•创新共生”系列活动正式开启。适逢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办的5月,本次系列活动以“文化&科技•创新共生”为主题,围绕创意创新和共融共生,聚焦文化科技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

工业设计是制造业发展的先导行业,在制造业的加速转型升级中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推动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筹建与落地,深圳•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筹备委员会正式授牌成立,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将以工业设计领域公共服务为核心功能,工业设计关键共性技术为研究重点,旨在推动制造业的设计创新发展、设计研究的开放共享、成果转化、以及产学研联动的人才培养等工作。

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名誉会长任克雷、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郑璇、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杨宇清、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练聪、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会长吴斯远、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秘书长刘振共同为深圳•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筹备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揭牌。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