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聚焦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深圳筹备建设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深圳筹备建设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

分享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分会场配套活动之“文化&科技•创新共生”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梦婷)日前,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分会场配套活动之“文化&科技•创新共生”系列活动正式开启。适逢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办的5月,本次系列活动以“文化&科技•创新共生”为主题,围绕创意创新和共融共生,聚焦文化科技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

工业设计是制造业发展的先导行业,在制造业的加速转型升级中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推动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筹建与落地,深圳•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筹备委员会正式授牌成立,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将以工业设计领域公共服务为核心功能,工业设计关键共性技术为研究重点,旨在推动制造业的设计创新发展、设计研究的开放共享、成果转化、以及产学研联动的人才培养等工作。

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名誉会长任克雷、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郑璇、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杨宇清、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练聪、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会长吴斯远、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秘书长刘振共同为深圳•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筹备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揭牌。


巩固加深“文化&科技+金融”大磁场

自促进会成立以来,整合各方资源,始终致力于构建一个共融共生的产业生态链,推动文化与科技产业融合的资源对接,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为完善“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确保文化科技产业发展基金顺利落地,持续高效的为文化科技领域的重点项目及企业提供项目孵化,资金支持及成果转化等全方位支持。

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与北京国泰创投基金、汉景雨汇投资集团、首控基金三家投资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从推广宣传、项目获取、项目培育、募资融资四个维度,短、中、长期三个层面展开多形式的战略合作。发挥促进会“文化&科技+金融”磁场效应,全面助推文化科技的融合,共建共融共生的文化科技产业生态链。

优质项目精彩路演共享平台资源链接

围绕文化科技的创意创新和共融共生,聚焦文化科技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本次活动汇聚了深圳文化科技领域的资深投资人与前沿优质项目,以轻路演与访谈形式,搭建一个轻松自在的对话平台,让优质项目与投资人一对一零距离交流。打造一个助力创意项目落地的创业与投资生态圈。编程猫与小哈机器人现场做出精彩项目分享,并与投资人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对话时代,共商文化消费新品牌•科技赋能新主张

引导文化新消费市场主体品牌意识升级,助推新消费品牌实现价值转化,创造文化+科技产业的新商业合作机会,释放文化新消费潜力的“文化消费新品牌•科技赋能新主张”主题论坛,聚焦当下新经济新商业的五位标杆人物与核心力量,由个性化品牌突围、IP赋能、大数据营销、社交新消费、数字时代知识产权保护等五个主题,展开深入解析契合时代思考未来的主题分享。

正值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促进会举办文化科技行业交流盛典暨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来自南山区优秀文化科技领军企业的业内精英、企业高管欢聚一堂,共讨文化科技产业的融合发展之路。2019年,文化科技促进会以“一展会、一平台、一园区、一基金”的工作思路构建文化科技共融互生的产业生态链,积极探索从“文化+科技”到“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产业升级。

2019年文化科技促进会进一步发挥纽带与桥梁的作用,实现产业资源的链接互动,共同推动文化科技融合新业态的形成,发掘文化科技产业机会,集聚产业培育力量,聚焦创新人才培养、加速产业链接互动,迎接新的机遇,创造新的格局,共建文化科技融合特色的新兴文化消费产业集群,全方位助推南山的文化科技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