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两男子地铁内大喊“卧倒”引发乘客慌乱,结果……

2019-05-22 09:46来源:深圳地铁

戳视频学习逃生技能

↓↓↓

以上是发生明确危险情况下的应对方法,相对于这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可能碰到的情形是:无法确切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只看到人群在恐慌下的奔逃,然后出于本能,便被裹挟进人流。

那么有人可能要问,如果人群已经发生恐慌奔逃,作为不明真相的外围人员,正确的应对方式又该如何呢?

首先,面对这种情况,应该有个快速大致的判断。在人流到达我们面前时,我们肯定会先听到一些关于大家为何奔逃的传言,此时我们应当对这个传言做一个迅速大致的判断,比如传言说前面发生爆炸或火灾,那么我们可以观察一下周围是否有烟雾、是否听到爆炸声,如果没有,那么事情真实情况应该不严重,也就不必过于惊慌。

其次,应该跟随人流有序移动。既然人流已经往某一个方向涌动,我们能做的当然不是为了搞清真相非要逆流而上,这只会被巨大的人流扑倒极其危险。为了确保安全,我们还是要保持冷静,并跟着人流有序向前移动,注意,一定不要胡乱奔跑,而是应该有序移动。

第三,移动过程中,要保证自己不摔倒,防止被别人撞到,因为在大量人流涌动的情况下,倒地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

第四,要保证自己对外传递的信息都是能确证的,不传播未经证实的传言。在此过程中,除非是自己亲眼所见确证的信息,其他我们听到的传言都不要再向外围作二次传递,做到未证实的流言听到即止,不再传播。

若确实并无真的险情只是虚惊一场,那么做到初步判断、有序跟随、保证不摔倒、不传播未经证实的传言,基本能最大限度保证自身安全;如果确实有具体的险情,那么我们可以参照前面提到的不同情况,选择合适的自救和求救方案。

深圳地铁提醒您

突发事件莫慌乱,冷静等待来疏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要冷静,别慌张”。发觉拥挤的人群向自己行走的方向来时,应立即避到一旁,不要慌乱,不要奔跑,避免摔倒。

来源:深铁运营;人民日报;;深圳公安;@深圳公交公安;新浪微博

小编:冰焱

本文由深圳地铁编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