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光明这14所学校体育设施免费对外开放(附详细名单)

2019-05-17 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7日讯(记者 施冰冰)记者从“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自2019年5月6日起光明区14所公办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免费全部向社会开放,想打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都可以!

为推进光明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开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根据《全民健身条例》、《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等文件要求,光明区公办学校符合条件的体育场馆设施自2019年5月6日向社会开放。

具体是哪几所学校对外开放?开放时间是什么?别急,这就告诉你

↓↓↓

14所对外开放的学校

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光明区实验学校、李松蓢学校、公明第一小学、下村小学、红花山小学、秋硕小学、长圳学校、光明小学、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公明第二小学、田寮小学、楼村小学。

光明区符合开放体育场馆设施条件的公办学校详见《光明区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开放信息公示表》。

记者了解到这14所开放学校均最大量地提供场馆及器材,并及时进行了隐患排查检查,确保各场馆、器材正常使用。

开放对象

(一)公办中小学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对象是学校周边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和社会团体。

(二)未满十四周岁未成年人入校锻炼须由监护人陪同。

开放场地

目前,各学校已开放田径场、羽毛球场、乒乓球馆、足球场等场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呼啦圈等体育器材,为市民进校园体育锻炼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注意:游泳池和专属未满十四周岁学生使用的设施不纳入开放范围

开放时间

(一)开学期间非寄宿制学校体育场对外开放时间为:

周一至周五:下午18:00-20:00;

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二)寄宿制学校只在寒暑假对外开放,开放的时间参照非寄宿制学校节假日安排执行。

注意: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是全寄宿制学校,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只在寒暑假对外开放

相关要求

(一)本区公办中小学的室内外体育场馆及其配套设施,在保障正常教学、训练、体育活动等需求前提下,无条件全部向社会开放。

(二)社区居民凭身份证及一份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签订《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安全责任协议书》办理健身卡,协议书一式二份,学校和个人各一份。在学校规定的开放时间内凭健身卡在门卫室登记后进入指定的场馆锻炼。

(三)公众在使用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时,应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自觉维护学校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爱护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服从学校的管理。有下列行为的,校方有权责令其离开学校,并拒绝其再次进入学校锻炼:

1.不按要求登记身份信息,没有携带健身卡的。

2.出现故意毁坏学校设备、设施行为的。

3.在学校实施侵犯他人人身权利、财产权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

4.醉酒等其他明显无法进行锻炼的。

5.进入学校教学区、办公区、学生宿舍等非开放区域,以及从事非法聚会与违法活动。

6.锻炼人员的机动车辆(汽车、摩托车、电瓶车等)及宠物进入校园的。

(四)建议参加活动的人员自行购买个人人身意外保险。

法律责任

进入学校进行锻炼活动者,有以下情形的,应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一)因其过错给学校的财产造成损害的,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因其过错给他人的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因其身体疾病等自身原因发生意外的,由其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四)利用开放学校的体育场馆设施或利用开放时间在学校从事商业活动、非法活动等,报相关主管部门处理。

投诉电话

在保障正常教学、训练、体育活动等需求前提下,光明区公办中小学的室内外体育场馆及其配套设施无条件全部向社会开放,区教育局投诉电话:0755-88212141。

目前,已经有学校周边的小伙伴前往学校办卡、锻炼啦,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