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用手挖出抹茶再捏造型?只因多看后厨一眼,他们不敢吃雪糕了

2019-05-14 07:1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5月14日讯 深圳的天气是越来越炎热了……在汗流浃背、暑热难耐的时候,最爽的就是抱着半个冰镇西瓜大快朵颐,或者是吃上一份冒着冷气的雪糕。13日,深圳市民李先生带孩子在华强北九方4楼的一家雪糕店点了几份雪糕,可是看到店员制作雪糕的过程后李先生难以下咽……

↑李先生拍摄画面

画面中,透过厨房的窗口可以看到,店员正在里面制作一个个的抹茶雪球,只见店员一只手拿模具挖出抹茶,另一只手将抹茶压实、捏出造型,全程并没有佩戴手套!

由于赶时间,李先生并没向店员反映此事,这家地处高端商场的甜品店徒手操作,是否真的安全卫生?

临近中午,记者也来到了该家门店,坐到了此前李先生坐过的位置,在该位置可以清晰看到厨房操作台的情况。此时,一名店员正在徒手切芒果全程没有戴手套。

该店的同事赶紧进到厨房进行提醒,这名店员随后也急忙戴上了手套!

什么?你确定?

只有今天早上才忘戴手套?

那市民李先生拍摄到的视频画面又是咋回事?

店铺负责人:

要求戴手套员工没执行到位

事件引起执法部门关注,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管理局华强北所的执法人员,突击检查这家雪冰甜品店的后厨。对于员工徒手加工食品的做法,雪冰甜品店负责人表达歉意。

据了解,一些后厨进行食品加工,为了方便,也存在徒手加工的情况,那么,徒手进行食品加工,究竟允不允许呢?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

后厨人员没有健康证

在接下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了更多隐患。在后厨位置,杂物随地堆放,而这些堆放的杂物和食物类的东西并没有一个分隔区,使得食品存在被污染的可能性。

更让人吃惊的是……当执法人员询问后厨工作人员时,竟然发现早前徒手操作食品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健康证!

最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民以食为天,但食品安全大过天,做餐饮的更应该注意,不能忽视了细节啊!

第一现场、壹深圳记者:黄泽波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