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每一格都是创意!这些艺术家玩嗨了竟然对深圳停车位“动手”

2019-05-13 20:07来源:深圳新闻网

停车格变成迷你儿童游乐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罗晓骏作品《梦玩游乐场》(该停车格位于华侨城OCT北区C2区)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张玲)车来人往却从无人驻足的停车场,不曾想有一天会成为创意迸发而引人注目的艺术发生地——这一场关于公共空间的华丽转身,正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上演着。5月11日,2019 OCT-LOFT公共艺术展——ON/OFF停车格计划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正式开幕,这也意味着以“格•调Un•Framed”为主题的2019文博会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分会场系列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本次展览由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朱德才担任策展人,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作为策展单位,邀请来自中国、西班牙、泰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共13组艺术家、设计师、学者及创意人,以停车格为主题或载体,分别从停车格所在平面、立面及公共空间三个层次来展开创作,将平平无奇的停车格转化成展示公共艺术的画布和探究公共空间问题的平台。在为期两个月的展览期间,遍布于创意园南北两区的14组公共艺术作品邀请公众驻留、互动,共同为公共空间的艺术化探索更多可能性。

在5月11日至7月11日持续两个月的展期中,公众可以随意走进停车格区域,欣赏艺术作品并产生有趣互动,启发大众对停车格使用范畴的再思考。通过各种艺术形式的介入,主办方及策展单位有意识地将“停车格”塑造成城市公共空间一个新的入口,为公众提供更丰富的层面及视角来认识、理解及真正感知公共艺术,亦为在地文化创意产业探索更多样的路径。

2019 OCT-LOFT公共艺术展——ON/OFF停车格计划

主办单位: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OCT-LOFT

策展单位: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 

策展人:朱德才

视觉设计:深圳市英途联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停车场及公共区域

展览时间:2019年5月11日 -7月11日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