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行人横穿机动车道?这条路的终点可能是“鬼门关”……

2019-05-13 14:5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3日讯(记者 施冰冰)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深圳发生一起机动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致行人抢救无效死亡。

案情回顾

2019年5月8日21时05分许,陈某峰驾驶粤B号牌大型普通客车由南往北沿东环二路行驶至富士康南门路段时,车头左前侧挡与由东往西横穿机动车道的行人黄某阳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黄某阳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5月9日2时许死亡。

现场视频>>>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开展人员救助及现场勘查工作。

1

事发现场情况

事故现场位于龙华街道东环二路富士康南门路段,东环二路为一般城市道路,呈南北走向,道路平直,单向三车道,单车道宽3.5米,该路段限速50km/h,据后续调查发现,事发时肇事车辆的车速为62km/h。

2

事故发生前

2019年05月08日20时许,陈某峰结束一天的客运工作后,驾驶车辆从坂田天安云谷出发,准备开往位于龙华昌永路的停车场停车下班。

21时05分许陈某峰行驶至富士康南二门路段时行人黄某阳突然从绿化带跑出,一瞬间,碰撞发生,而在事发地点的不远处就有一座人行天桥!

目前,该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学龄前儿童都知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可为何仍有人不顾生命安全横穿马路?

 

八旬老人独自翻越护栏,横穿快车道!结果……

 

男子骑车横穿马路被撞飞,而斑马线就在不远处……

深圳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无论何时,侥幸心理不可存对安全问题要保持高度警惕。

行人过马路必须使用过街设备!

相关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

为了预防因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而导致的突发意外,驾驶员也应学会防御性驾驶。

什么是防御性驾驶?

总结来说,无论在哪里驾驶、驾驶何种车辆,也无论交通状况如何错综复杂,驾驶员都要做到提前观察、警觉,给自己预留出安全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并针对性做出合理的反应和驾驶操作。

【防御性驾驶的八大原则】

保持足够视距观察周围环境

视线持续移动保持缓冲空间

有效使用信号合理控制车速

平和礼让行车一心不可二用

十次车祸,九次快

超速行驶只会让意外加速!

在人、车流量密集的路段

在斑马线前,司机必须减速慢行

超速会让你的车在反应时间内多走更多的距离,这还没有算超速导致的刹车距离的增加。同时,一旦撞击发生,碰撞需要耗散的动能更大,伤害也就更大。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