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流口水!大家都在晒蛇口体育中心这条路上的菠萝蜜……

2019-05-13 14:21来源:蛇口消息报

蛇口消息报2019年5月13日讯 日前,有居民向消息报反映,蛇口公园北路靠近蛇口体育中心一侧几百米的人行道上种植60余棵菠萝蜜树,树上挂了不少果实,蔚为壮观,俨然成为路上一景。不过也担心硕大的菠萝蜜会掉落砸伤路人。


昨日上午,消息报记者来到公园北路看到,路边很多菠萝蜜树枝繁茂,一些树上的果实已经被采摘,零零星星挂在树上,但也有一些树上,挂满了大小不一的菠萝蜜,大的比西瓜还要大,有的菠萝蜜呈黄色,有的外表尚呈青绿色。


“哇,好大的菠萝蜜!”不少路人经过时,会抬头看树,发出啧啧称奇的声音。有路人表示,在深圳还是第一次看到,路边成片种植着这么多菠萝蜜树,俨然成为菠萝蜜树路了。

据悉,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菠萝蜜树形整齐,冠大荫浓,果奇特,是优美的庭荫树和行道树。

记者发现,目前,留存在树上的菠萝蜜大部分靠近绿化带,这些菠萝蜜即使掉落,都难砸到人。负责该片区园林维护的负责人李先生表示,有工作人员定期巡查,一旦发现成熟或者有安全隐患的菠萝蜜就会摘除,确保树下路人安全。

网友留言

方先生:公园北路的菠萝蜜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浓郁的树荫给行人带来清凉,绿色装扮了街道。

橘子:硕大的菠萝蜜会突然坠落下来,就怕砸伤路人。希望加强管理。

转给亲人朋友,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来源:蛇口消息报 记者宋文飞文/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