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咋回事?!长达两年快递一直不送上楼?原因是...

2019-05-10 08:00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深广电直播深圳2019年5月10日讯 这几年电商的迅猛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但与此同时,物流配送的发展相比起来就慢很多。


家住福田福民新村的王先生,最近就因为快递的事儿被搞得很郁闷。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网购,有的时候自己还睡在家里,网上竟收到信息说快递已被人签收了。


事后王先生每次购物,都注明送快递上楼。但问题随之而来,菜鸟驿站看到王先生的的备注后,拒绝收货,可快递员还是选择先将快递放到菜鸟驿站。

王先生表示,导致快递可能延期一个礼拜才能收到。有时候一两天才能收到快递。长达两年的快递件几乎都是这种情况。


对此王先生很无奈,有时候快递员说快递放菜鸟驿站了,可他到驿站系统一查却并没有自己的快递,直到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驿站翻了个遍才找到自己失联的快递。这给他带来了很大不便,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原来,驿站根据王先生送货上门的要求已经在系统设置拒收王先生快递,但快递员并没有送货上门仍然坚持堆放到菜鸟驿站。

这就是王先生的快递,经常失联的原因。

菜鸟驿站对上述的情况也表示很无奈。而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快递公司为了省钱,所以不再送货上楼。以其中一家物流公司价格为例,一件1公斤的快递,广东省内收费8块,而一名快递员送一单上楼,成本就已经去掉了1块5。

事情说起来好像挺复杂,但其实从法律角度分析,条理很清晰!

已经实施的《快递暂行条例》规定快递员拒绝送货上门属违规,快递具体送哪得征得收件人的同意!

这才叫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刘长洋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所有,

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