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磨房百公里开走 “垃圾不落地“成深圳文明新时尚

2019-05-11 14:24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日上午7时许,2019第十九届磨房深圳百公里正式开走

本届百公里活动路线和补给点分布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1日讯(记者钟鸿冰)5月11日上午7点,以“深圳百公里万人绿道行”为主题的2019第十九届磨房深圳百公里徒步活动在龙岗大运中心正式鸣枪开启。整条徒步线路先后跨越龙岗、罗湖、盐田、坪山、大鹏五个区,直至大鹏文化广场,全程101.4KM。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在开幕式上做了讲话。他表示,磨房百公里从起初52人的穿越到今天的数万人同行,已经成为深圳的靓丽名片。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经连续三年参与磨房百公里徒步活动,“垃圾不落地、走过不留痕”也逐渐成为引领文明的新时尚,深入人心。

杨雷讲到:“我们不断努力完善绿道网络建设,让广大市民深入享受深圳绿道生态建设成果带来的绿色福利,因此本届百公里路线,也大部分以绿道和郊野公园为主,先后穿越龙岗河绿道、罗湖梧桐绿道、坪山大山陂绿道、坪山马峦山绿道、大鹏官湖绿道等多条绿道。“

据了解,为保障本次赛事顺利进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发动沿途五个区的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活动沿线的签到点、补给点等人员集中处合理设置分类垃圾桶(每组设两个,一个是可回收物,主要投放矿泉水瓶、饮料瓶等,另一个是其他垃圾),并安排专人保洁、及时清运垃圾。还安排近300名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宣传、文明行为引导、环境维护等工作。另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处也将“文明养犬”宣传植入到此次活动中。

据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跟进徒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保障绿道通畅。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