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为了美味,大批人携蛇皮袋涌入这座公园,检察院出手了!

2019-05-07 15:53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7日讯(记者 郑晓鹏)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消息,多年来有许多市民携带大编织袋在马峦山郊野公园某竹林片区及周边盗采春笋,破坏了马峦山郊野公园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

竹笋,对很多人来说,是大自然恩赐的美味。《舌尖上的中国2》曾有一段记录,完美表现了竹笋从出土到餐桌的过程,一回想起那画面,立马挑逗起众多吃货们的味蕾。

地处深圳东部的马峦山郊野公园,层峦叠嶂,山海一体,还有深圳最大的瀑布,是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地方。可是,有人却惦记上了这里一片天然竹林里的野生竹笋。

在网上输入相关关键词,能找到不少相关帖子,如某论坛就有网友发帖:“(在马峦山跑步)......这时候有遇到一个事,有几个当地人骑着自行车在路边掰竹笋,整整两个大蛇皮袋都装的满满的......”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