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今晚吃鸡?那这条食品推送你可要注意了!

2019-04-22 18:50来源:深圳新闻网

食物

是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利器

无论相识与否

只需一句

“吃鸡吗?”

就可瞬间拉近彼此的距离

但是~

这里有一批次鸡你们不能吃!

因为它们

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缉”了!

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的最新一期

食品抽检通报中

有3批次不合格样品

其中有1批次就是冻鸡肉!!!

不信你看

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

(第十五期)

本次共抽检流通、餐饮环节食品961批次,涉及流通、餐饮环节经营主体492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4729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为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食品添加剂、兽药残留。

本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具体信息如下

食用农产品1批次

在不合格表单中,食安君一眼就看到了冻鸡肉!这批次不合格冻鸡肉出自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的大可家快餐店,不合格项目是五氯酚酸钠(不得检出 )

对五氯酚酸钠,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五氯酚酸钠属于有机氯农药,是氯代烃类杀虫剂和杀真菌剂。

《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五氯酚酸钠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因为五氯酚酸钠能抑制生物代谢过程中氧化磷酸化作用,会造成人体的肝、肾及中枢神经系统的损害。

另有两批次

不合格食品

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

淀粉制品不合格样品为土豆粉,不合格受检单位是南山区西丽街道的从谷道金餐饮(深圳)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超标。

在传统粉丝粉条加工过程中,添加硫酸铝钾(明矾)可以提高粉丝的韧性,减少断条损失,但硫酸铝钾的添加会造成粉丝粉条中铝残留。

《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批准β-半乳糖苷酶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等的公告》(2015年第1号)中要求粉丝粉条中铝的残留量不得超过200mg/kg。长期过量摄入铝会导致运动和学习记忆能力下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抑制胎儿的生长发育。

粮食加工品1批次

粮食加工品不合格样品为湿面条,不合格受检单位是深圳市罗湖区肥娘粉面店,不合格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得使用)。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生湿面制品中不得使用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但人体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大家不用太担心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经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

采取了行政控制措施

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

而且,不合格只是少数批次

还有很多合格的食物等我们呀

想知道本次抽检合格食品的具体信息?

可以在对话框回复

“2019食品抽检第十五期”

获得官网链接下载详细的信息表格~

最后

食安君还是要提醒大家

外出就餐要到证照齐全

环境卫生的餐馆

学会看“笑脸”选餐厅

不选择无证或卫生环境差的路边摊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

永不落幕的食安科普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你在看吗~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