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注意!深圳这批次卤鸭腿被市场监管局盯上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注意!深圳这批次卤鸭腿被市场监管局盯上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有餐饮食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1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非食用物质、食品添加剂。

号外!号外!

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

有一批次卤鸭腿

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盯上了!

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的最新一期

食品抽检通报中

有3批次不合格样品

其中有1批次就是卤鸭腿!!!

不信你看

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

(第十四期)

本次共抽检餐饮环节食品657批次,涉及餐饮环节经营主体465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3422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有餐饮食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1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非食用物质、食品添加剂。

本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具体信息如下

餐饮食品1批次

这不合格表单,食安君一眼就看到了卤鸭腿!这批次不合格卤鸭腿出自深圳市宝安区一家叫新桥有秀的小吃店,不合格项目是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

这绕口的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到底是啥?

山梨酸及山梨酸钾是食品防腐保鲜剂,具有广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在熟肉制品中最大使用量为0.075g/kg。

山梨酸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蔬菜制品和食用农产品

也分别有1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蔬菜制品1批次

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为竹笋干,不合格受检单位是深圳市龙华新区大浪桃花源湘菜馆,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

食用农产品1批次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为黄豆芽,不合格受检单位是深圳市宝安区沙井刘一锅火锅店,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

4-氯苯氧乙酸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由于其对人体有一定积累毒性,有关部门已取消其作为食品添加剂的生产许可申请。

《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告2015年第11号)中要求,豆芽中禁止使用4-氯苯氧乙酸。豆芽作为一种食用量非常大的蔬菜,4-氯苯氧乙酸钠残留在人体内累积所产生的有害作用应予以重视。

不过大家不用太担心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经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

采取了行政控制措施

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

而且,不合格只是少数

还有更多合格的食物等我们呀

想知道本次抽检合格食品的具体信息?

可以在对话框回复

“2019食品抽检第十四期”

获得官网链接下载详细的信息表格~

最后

食安君还是要提醒大家

外出就餐要到证照齐全

环境卫生的餐馆

学会看“笑脸”选餐厅

不选择无证或卫生环境差的路边摊

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哟~

永不落幕的食安科普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