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户无房可加分!南山区小一学位申请4月24日开始(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户无房可加分!南山区小一学位申请4月24日开始(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城市的评选结果揭晓,上海、北京、合肥、杭州、深圳、苏州、青岛、天津、西安、武汉获此殊荣,而深圳更是连续9年上榜。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周一啦,

受冷空气南下和偏南暖湿气流激烈交汇影响,

近日深圳经历强对流天气过程,

本周天气仍不稳定,多雷雨,

大伙需注意防风防雨防雷,

并远离低洼易涝、危险边坡等区域。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昨日在深圳启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4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应邀参展参会。详细>>

②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城市的评选结果揭晓,上海、北京、合肥、杭州、深圳、苏州、青岛、天津、西安、武汉获此殊荣,而深圳更是连续9年上榜。

③4月14日,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的专场招聘会之一,“精英天下·才博会”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吸引了515家用人单位进场,参会的海内外高端人才超6万人次,企业现场收到求职简历超10万份。

④日前,南山教育发布今秋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南山区小一学位网上申请将于4月24日9时启动,截至5月4日14时;5月11日至12日到小学验核材料;录取名单将在6月27日15时后公布。该区初一学位网上申请时间为5月6日9时至16日14时;5月25日至26日到学校验核材料;录取名单拟于7月4日15时后公布。

2015年起,南山区实行学区房锁定政策,市民可登录“南山教育在线”(网址:http://www.szns.edu.cn/)招生信息栏-->点击学区房锁定系统查询锁定情况,若已锁定,则该套住房不能用于申请学位。

对于未入伙的住房,即持有《购房合同》但要2019年9月1日后才入伙入住的,南山区不接受申请。该类学生应先到现居住学区申请,待正式入伙入住后,按转学插班政策办理(转学插班政策一般于当年5月下旬公布),不保证就近入读。

申请小一学位于5月11日—12日到小学验核材料,家长携带入学申请材料原件(无需复印件)及《南山区2019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到申请小学验核。

入学材料齐全的,学校将给家长出具《南山区2019年小一学位申请验核材料回执》。

入学材料不齐全的,家长补齐材料后,于5月16日(周四)下午到学校补验,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初一学位流程同申请小一大致相同,入学材料不齐全的,家长补齐材料后,于5月30日(周四)下午到学校补验。

文件中显示,申请今秋小一、初一学位的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必须在2018年4月30日前签订;已签订的至少延续至2019年12月31日后有效,租赁起止时间至少需要一年或以上。

申请人为深户租房户的,本人及父母在深圳确实没有购房的(无需开具纸质证明,由市房产信息中心核实),将给予加分。

⑤今年深圳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发布,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继续实施统一招生平台、同步招生;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安排以区为主,市属特殊教育学校要扩大高中阶段招生规模;今年还将继续压缩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各类特长生招生规模,缩减特长生招生计划,至2020年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详细>>

⑥4月13日,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深圳大学举行,预示着研究院建设中国“贝尔实验室”的大业拉开了序幕。

⑦在深圳湾口岸,一座全长310米的蓝色S形人行天桥横空出世,连通口岸公交站、停车场、海关大楼和联检大楼。这座天桥已经正式建成启用,为市民提供更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天桥两侧种植的簕杜鹃已经盛开,行走在天桥上宛若漫步景观长廊。

⑧昨晚的深圳音乐厅,“咏叹西·东”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在东西方音乐的交融之中精彩上演。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为期22天的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就此闭幕。回首20场高水准精彩演出及多场配套艺术延伸活动,可谓异彩纷呈,精彩不断。

⑨4月14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经专业部门鉴定反馈,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此前查获的一批出口“玩具枪”均为仿真枪,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口物品,涉及数量2.7万余支。

⑩近日,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中最长的车站区间(左右线总长近8.4千米),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该区间在今年3月份实现右线贯通,而后在本月实现左线贯通,进展较快,工程仅剩一个区间尚未贯通,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

天下事

①中办、国办印发意见,到2020年,基本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

②退役军人事务部消息,截至4月上旬,全国各地已为2000余万户家庭悬挂光荣牌。

③央行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应继续推动份额和治理改革,增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与代表性。

④2018年12月至今,国家网信办已关停下架违法违规APP3万余个,拦截恶意网站链接234万余个。

⑤国家卫健委消息,至2018年,全国县域内就诊率达85%左右,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

⑥国家医保局公布条例,拟将医疗监管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⑦中国福彩中心原副主任冯立志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有期徒刑17年。

⑧13日,中国目前唯一一只雌性斑鳖在苏州动物园进行第5次人工授精后死亡,全球幸存斑鳖仅剩3只。

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个人关系“非常好”,并表示美朝了解彼此立场对举行第三次领导人会晤有益。

⑩阿富汗塔利班12日宣布发动“春季攻势”。12日到13日,阿富汗多地遭到塔利班武装的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

科技&财经

①13日,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次试飞。这架飞机采用双机身设计,拥有6台发动机,翼展约117米,未来将用于搭载运载卫星,并将其送入太空。

②自然资源部、中国银保监会印发通知,全国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金融机构将互设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抵押贷款便民服务点,不动产抵押登记可一站式办理。

③今年一季度,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2.4亿元,同比增长29.24%。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