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小学入学年龄不变 公办民办学校统一同步招生不得面试面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小学入学年龄不变 公办民办学校统一同步招生不得面试面谈

分享

2019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2013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学校实施统一招生平台、同步招生;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安排以区为主,市属特殊教育学校要扩大高中阶段招生规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各类特长生招生规模缩减为5%,2020年将实现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通气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余俐洁)4月12日,深圳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就同日发布的《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2013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学校实施统一招生平台、同步招生;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安排以区为主,市属特殊教育学校要扩大高中阶段招生规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各类特长生招生规模缩减为5%,2020年将实现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2019年学位申请也将于4月下旬开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民办普高录取批次调整至第一批录取,为保证民办高中的学位不被浪费,报考民办普高的考生一经录取,需在一周内到被录取学校进行注册、报道,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的机会,而空出的学位将进入该校自主招生名额。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