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你买的钻石质量咋样?珠宝抽检结果公布!深圳这些产品不合格

2019-04-09 14:17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

生产者

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销售者

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消费者

目前,国家还未对黄金珠宝类贵金属饰品颁布三包规定,因此,消费者最好到信誉良好的经销企业或品牌专卖店选购,并要求商家提供质量检验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 (或检测标签 ),现场查验证书的真实性。

不要轻信商家的广告宣传和图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打折力度很大、优惠很多的商品。如果旅游途中购买了当地的金银珠宝,一定要及时向商家索要销售发票,一旦发生质量纠纷,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何泳)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