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打响体医融合"第一枪" 全科医生或开出运动处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打响体医融合"第一枪" 全科医生或开出运动处方

分享

近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实施体医融合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开展运动处方培训试点,组织全市体育老师参加运动医学相关专业培训等,推动体医融合服务项目落地。

医生填写青少年脊柱筛查结果告知书

培训体育老师运动医学知识

颜滨介绍,体医融合在欧美和日本非常普及,但目前在国内还比较少,其中很重要的方面就是缺乏这一类的专业人才。

以青少年脊柱健康项目为例,现在团队中有几十名具备体医融合素养的医生,面对承担全市七十多万青少年的脊柱侧弯筛查任务群体还远不够。

接下来,医生们还将进到学校,对体育老师进行脊柱侧弯相关知识的培训。比如,上体育课的时候,体育老师们用肉眼就能注意到,哪个孩子运动不协调、驼背、斜肩……通过体育老师的早发现,帮助孩子得到早诊断、早治疗。

这一方式还将推广至全市。《通知》指出,要组织全市体育老师参加运动医学相关专业培训,并纳入教师的继续教育学时。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