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湾学校小一录取分全市最高?家长质疑学区划分不合理

2019-04-09 06:48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南湾学校小一录取分全市最高?家长质疑学区划分不合理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08日 近日,读特记者接获龙岗区社区居民投诉指,南湾学校的小一录取分数今年预估接近107分,这一分数可能是深圳“第一高”,片区居民需要买房置业6年才有资格排上名额。居民质疑,公立学校学位紧张是因为学区划分不合理。

据了解,该片区居民已经连续多年对学区划分问题进行质疑。多年来,南湾学校的小一录取分数连年攀升,从2015年的104.2分窜升至今年的预估107分,这显示困扰社区多年的学位紧张问题始终未能得到根治。

历年来,南湾学校的入学分数在龙岗“名列前茅”。龙岗区入学积分分为基础分和加分。基础分最高100分(一类:学区内有产权房和户口所在学区内);加分项独生子女2分,住房每满一年1.2分,加分不能超过10分;总分不超过110分。按照划区分配,南湾学校历年来积分都要100以上,也就是说,在学区内有房有户口也不一定能上南湾学校。

2019年南湾街道公办学校招生范围内各类适龄儿童居住人数统计表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