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想念你!福田警队深情惦念这些警察

2019-04-04 22:57来源:福田警察

古人云:“国之大事,在祀与戎”。2019年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回望深圳福田警队走过的36年历程,祭奠已经离世的人民警察。他们或英勇壮烈或默默无闻,然而一日为警,终身光荣,事业长存,警魂不灭。

战友,我们想念你  

根据统计,福田分局建立以来,因公牺牲人民警察8人,他们依次是:

原红荔派出所民警程宝忠

原巡警大队民警罗光林

原上林派出所所长陆粗丁

原巡警大队民警张建立

原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丁剑馨

原通心岭派出所民警黄益平

原通心岭派出所民警胡占强

原反恐大队民警彭龙军

在职病故或意外去世的人民警察11人;在分局退休后去世的原人民警察14人。(因岗位和人员变动,具体数字可能会略有出入)

他们虽然永远离开了我们,但音容笑貌宛若眼前。曾经一起工作,一起谈笑,巡逻执勤、服务群众、蹲坑守候、现场抓捕、彻夜审讯、披星戴月,好像就在昨天。他们一身警服,灿烂笑容,仿佛只是出了个远门,随时可能推门进来……

亲爱的战友,我们没有忘记你们。夜深人静的时候,很多话想对你们说,有胜利的喜悦,也有委屈的倾诉。不过,有一点请放心,你们未尽的事业,现在有更多的同志在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