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推出女士优先车厢 女士优先了吗?抱孩子都找不到座位

2019-04-09 06:3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女性车厢不是摆设

而是带来变化的“推进器”

这位马上说了,都两年了还没效果,还正常?

其实任何一种改变,一开始造成的都是反弹和不理解,这是人类本身带有的“路径依赖”属性所决定的,总有这么个过程,打个比方,当深圳刚推行“车让人”,推行所有机动车乘客都得佩戴安全带,推行行人过马路不许忽视红绿灯等等这些行为制度的时候。

您记得么

反弹和不理解

也是一大堆一大堆的

但现在呢?

我们习惯了看红绿灯

我们习惯了车让人

我们也习惯了戴安全带

而这些习惯带来的,是深圳交通领域安全系数的显著上升,人们对于交通安全的概念,也已经深入意识和思想中了。所以,反弹和不理解,是正常的,但决不能因为这些,而对某些改进产生动摇。

保持耐心

期盼改变的到来

当然,交通规则的深入人心,是基于强制执行并且有相对应的处罚,但我其实并不建议将这样的方式直接用在女性车厢中,因为它的意义不在于这节车厢,更不是非得这车厢里都是女性,男的不许进,而在于这种倡导的实施,它本身就是一种尊重女性、提高城市整体礼仪意识的城市精神和理念的传播,是把大众礼仪和行为举止、城市面貌由这一小小的车厢,扩散到全市人民的意识和概念之中。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