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给英语达人的一封邀请函:2019"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开始了

2019-03-25 15:20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6年的“深圳市民讲英语”大赛总决赛颁奖礼(资料图片)

2018年总决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5日讯(记者 张玲)用世界语言讲好深圳故事,让世界聆听深圳之声。你是否梦想能够像TED演讲者那样在台上用英语侃侃而谈?你是否做好了自信地向观众说出“pick me up”的准备?2019“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火热开启,将为热爱英语演讲的你提供“秀英语”平台,有意参加的市民可登陆深圳市民讲外语网站极速报名。

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下,深圳作为核心城市,致力于建设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深圳要更好地走向世界,要让世界更加了解深圳,营造与国际接轨的语言环境意义显著。而在当代,网络信息的互联互通让我们与国际世界更加紧密联系,说好英语、用好英语是成为国际化人才的必备技能。“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是进一步提高市民国际交往能力,推动国际化街区建设以及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

由中共深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外事保障中心承办的2019“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已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参赛人员为16周岁以上(2003年1月1日前出生)的本市市民,须为中国国籍,含香港、澳门地区人员。有意参加比赛的市民需在4月14日24:00前关注“深圳市民讲外语”公众号或登录深圳市民讲外语官网(http://www.speaksz.com)填写报名表及提供身份证证明材料,并上传60秒英文自我展示视频,完成报名。

据悉,此次大赛主题为“追逐梦想”,共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预赛时间为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复赛和决赛时间初定为今年5月下旬和6月下旬。决赛形式将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1名,单项奖4名,优胜奖8名,冠军得主将获得万元大奖。

据了解,“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系列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窗口行业英语演讲大赛、企业英语演讲大赛等不同主题的赛事,并逐渐发展成为“深圳市民讲外语”活动和城市国际化建设的品牌栏目,掀起了一场场全民参与的“英语秀”,助力深圳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