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10号线五和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计划提前通车

2019-03-23 09:4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3日讯(记者 何畅)据“深圳市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消息,地铁10号线五和站最后一段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为10号线在明年年中提前通车的目标,又向前迈进了有力的一步!

▲封顶后的五和站

深圳地铁10号线,南连与香港毗邻的福田口岸站,北接龙岗区双拥街,线路全长约29公里,共设车站24座。

▲地铁10号线线路图

深圳地铁10号线五和站位于五和大道主干道,交通繁忙,车流高峰期每小时达3200辆,交通疏解难度大。

为了缓解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压力,项目部制定错峰施工等措施,将混凝土浇筑、渣土外运等涉及交通运输的作业安排到其他时段。并在各个交叉路口安排义务引导员指挥交通,避免行人和车辆抢道,发生拥堵及交通安全事故。

▲五和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

地下市政管线众多,次高压及中压燃气、高压电缆、通讯电缆、各类给排水管线错综复杂、迁改难度巨大。

同时前期交通疏解及管线迁改都由业主单独招标,产权单和迁改单位众多,协调难度大、迁改工期不可控。

项目自进场以来,项目组织专家现场考察,优化现场施工方案,反复研讨车站爆破施工方案并进行现场试爆。为减小对既有线和临近房屋的震动影响,最终确定采用电子数码雷管进行爆破施工。

电子数码雷管爆破具有使用安全可靠、延时精确度高、设定灵活等特点,既降低了粉尘和噪声影响,又减小了爆破振速,同时提高了施工效率。

▲整洁的施工围挡

为了降低施工粉尘,给周边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项目部在所有施工围挡安装自动喷淋系统,在场内安装雾炮机,不间断进行自动喷淋,保证了施工场地内外的环境空气质量,给市民及施工人员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10号线开通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状况,还能分担地铁4号线的运营压力,改善梅林关拥堵问题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苏延丹]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