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买房钱不够“假离婚”来凑?房产中介“授意”的这一波操作,行业协会发声了!

2019-03-11 06:43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买房钱不够“假离婚”来凑?房产中介“授意”的这一波操作,行业协会发声了!

房产限购令之下

一些人为了获取购房便利

在中介人员的帮助下

通过假离婚“钻空子”

不过这假离婚的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

最近家住南山的王先生

就因为听信了中介的建议

现在是“骑虎难下”



打算购买二套房看中复式三房

王先生是一家公司的高管,目前名下已经有一套房产,因为户型较小,为了把家里老人接来深圳居住,他和妻子决定购买第二套房产。


春节前不久,他和妻子通过位于蛇口兴海大道的乐有家房产中介,看中了一套复式三房,不论房子的户型、装修还是价格都比较合适,王先生当即动了心。



首付只够三成中介建议“假离婚”

王先生介绍,看房时他们家庭的唯一一套住房就挂在他的名下,妻子为深圳户口,名下并没有房产,期间他接触的乐有家房产中介,一再告诉王先生,通过他们的操作,首付三成买房没问题。

王先生:“中介说可以办理假离婚,而且可以把假离婚手续办到两年前,首付就可以三成,我们当时求房心切,就采取了信任对方。”

缴纳定金60万了解风险很后悔

当天王先生在房产中介处和卖家一起谈到深夜,并最终缴纳了总共约61万定金,以及6万多元的交易佣金。此后不久,王先生和妻子的家人说起了买房的事,没想到妻子家人的一番话,让他大为慌张。




决定终止合同想退定金遭拒

王先生说,如今想要合法购房,只能首付七成,可是手头的钱还远远不够,再三考虑之下,王先生决定终止购房合同,可当他再次联系中介时,工作人员表示,这合同已经签了,想终止可没那么容易!


王先生:“中介把责任推的一干二净,并且说定金一分钱都不会退,我们承认自己有责任,但是中介不能逃避他们的责任,我现在的诉求就是能退回一部分定金,并且让中介承认自己的错误。”



二套房如何首付三成?

中介称“能操作”

记者来到位于南山蛇口兴海大道上的乐有家房产中介,王先生就是通过这家门店签订了购房合同。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前来咨询,并称目前为已婚状态,一人名下有房,只有三成的首付款,中介听后表示有办法。



乐有家中介:

“假离婚”买房要趁早

因为这家店已经被王先生投诉,这名中介人员显得非常谨慎,始终没有说出“假离婚”三字。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乐有家兰溪谷分店,得知记者的买房条件后,工作人员先是告诉记者第二套房需要首付七成,看记者有购房意向,随后改口称可以帮忙办理“假离婚”,不过要趁早。



乐有家:买家单方违约

投诉中介试图施压

而对于王先生的投诉,乐有家方面也回应称,王先生在房产交易过程中,是因为其家庭内部原因单方违约,为了不想被吃定金,而故意向中介“找茬”。



两家门店可办“假离婚”

负责人现场“打太极”

而对于记者所去的两家门店,均称可以“假离婚”买房一事,负责人面对镜头却“打起了太极”。



深圳房产中介协会:

个别从业人员为行业抹黑

今天,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负责人称,协会一直敦促从业人员合法合规交易,遵守契约精神,不得为达成交易误导消费者提供虚假信息。个别从业者的违规行为,不但影响个人及公司利益,甚至为行业抹黑。



深房中协:一旦查实

将记入行业不良记录

负责人称,对于违反规定的中介从业人员,行业协会将记入个人从业不良记录,如果查明中介公司对员工违规情况知情,而纵容、默许,甚至主动参与,协会也将对中介公司进行相应的信用处理。



建议消费者采取法律措施维权

对于王先生的投诉案例,房产中介协会称,将敦促中介公司,尽可能居间协调化解矛盾,同时建议消费者尽快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房产中介协会提醒,二手房交易涉及金额较大,一旦发生纠纷往往会面临巨大的财产损失,建议市民在购房时,应该更多地了解法律法规,不要为短期利益铤而走险。

除了行业协会的信用惩处,相应的监管部门也将对此事进行调查。而乐有家门店工作人员,操作假离婚协助买家购房,这到底是个别人的行为,还是门店不成文的潜规则?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此事,也希望乐有家门店能够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第一现场记者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