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深圳居第二

2019-03-08 07:5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深圳居第二

3月7日,胡润研究院携手小小世界全球魅力女性商学院,联合发布《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单统计了全球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女富豪,截止日期今年1月31日,来自16个国家的89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北京、深圳和上海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之都”。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希望这个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榜能弘扬中国的女企业家精神。在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这一点上,中国的男女一点都不‘平等’,女的要比男的‘成功’一倍。全球最成功的男企业家百强中,有三成是中国的,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百强中,六成是中国的。”

统计显示,此次有22位落榜,47位财富缩水或保持不变。总财富1.4万亿人民币,比去年下降12.5%。平均财富154亿元,比去年减少1亿元。

根据榜单,前十中4位来自中国,55岁的吴亚军以660亿财富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财富比去年上涨13%,时隔七年重新成为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两位新进入前十,包括熊猫快餐的蒋佩琪和恒力的范红卫。前十名平均年龄66岁。

《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前十名

前十中4位来自中国,吴亚军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两位新进入前十:熊猫快餐的蒋佩琪和恒力的范红卫。前十名平均年龄66岁。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新进前十

报告称,财富涨幅最快的包括海底捞两位联合创始人舒萍(48岁)和李海燕,海天味业49岁的程雪和51岁的黎旭晖,波司登的梅冬,美国时尚品牌Tory Burch的托里·伯奇,以及丹麦珠宝品牌潘多拉的温妮·埃内弗德森等。33位上榜女富豪财富上涨。

9位新人上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从事化工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的52岁范红卫,以260亿元首登前十;其次是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77岁的鲁忠芳,以220亿元新上榜位居第16,鲁忠芳在她儿子李永新创业时进行了投资。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