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听说广东人最爱吃河粉?这几家店可要注意了

2019-03-09 18:35来源:深圳新闻网

如果你生活在广东

某天在溜在大街上

或许你会发现

怎么这么多河粉店?!

广东人是出了名地喜欢吃福建人

额,河粉

然而

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

近期公布的食品抽检结果中

河粉不幸上了黑榜

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

(第八期)

本次共抽检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204批次,共检测食品指标1029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有淀粉及淀粉制品2批次,粮食加工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食品添加剂。

不合食品如下

南山和罗湖分别有一家餐饮店的河粉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这二氧化硫残留到底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食品中的二氧化硫残留通常是指二氧化硫以及焦亚硫酸钠、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亚硫酸氢钠、低亚硫酸钠等无机亚硫酸盐残留的统称。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淀粉制品、谷物粉类制成品中不得使用二氧化硫。

人体摄入的少量二氧化硫和亚硫酸盐会迅速以硫酸盐形式排出体外,因此二氧化硫和亚硫酸盐的系统性毒性低,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对二氧化硫有过敏反应的人(如哮喘病患者等),则可能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过敏症状。若长期大量摄入二氧化硫残留超标的食品,则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其毒性表现为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等。此外,还会影响钙吸收,使机体钙丢失。

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

那在这次的抽检中

又有哪些食品是合格的呢?

合格榜单请看

———————对,我就是那条底线———————


食安君提醒大家

外出就餐要到证照齐全

环境卫生的餐馆

选择量化分级B级以上的

“笑脸”餐厅

不选择无证或卫生环境差的路边摊

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哦~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两年多来,深圳的食品安全事业和这座城市共成长,得到了百姓的口碑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点赞”。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号角,深圳将以此为契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构建“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全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