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她力量|通过100次考试的新时代“飞天”天地辽阔我领航

2019-03-08 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

新的时代,为无数个“她”展现自我风采、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更坚实的舞台。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我们走进了三个深圳女性的日常生活,她们挺拔又温柔,锐利又宽厚;她们承担“她责任”、贡献“她智慧”、展现“她力量”;她们的能力与魅力,在为实现自我梦想的奋斗中发出独特的光芒。

航班起飞前,崔阳提前1个多小时进入驾驶室,开始例行检查准备工作

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陈婕 涂胜) 2019年,是崔阳在深航的第14年,也是她在部队被招为飞行员的第28个年头。

在中国敦煌莫高窟的壁画中,翔舞着许多衣炔飘飘、身姿曼妙的飞天女性,这是中国古代人们想象女性飞舞苍穹的场景,从嫦娥奔月到敦煌壁画,女性飞天的梦想在中国这篇神奇的土地上流传了千百年。拥有蓝天梦的人很多,但真正能成为飞行员冲上云霄的却很少,严格的选拔标准、超高的综合素质要求和艰苦的训练,每一关都是重重挑战。

崔阳是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航”)的女飞行员,制服笔挺,笑容自信,自带一股英气。想在一个男性主导的行业里闯出一片天,注定不容易。质疑和挑战并存。截止至目前,深航有10个女飞行员,男女比例达到了50:1,成为一名成熟的飞行员,至少需要8-10年,万里挑一的崔阳和她的女同事,有资格被称为“天空最美”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