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前海“连挂四牌” 金融风险防控“前海模式”再获提升

2019-02-26 11:1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前海“连挂四牌”金融风险防控“前海模式”再获提升

深圳特区报2019年02月26日讯 2月26日上午,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举行深圳市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前海金融风险防控中心、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前海实验基地、深圳市公安局金融风险防控实战预警前海监测中心揭牌仪式。

长期以来,前海一直积极探索开展金融风险防控,着力从体制、监管、技术和排查模式四个维度创新推进风险防控工作,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金融风险防控“前海模式”,得到证监会和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

此外,在深圳证监局和前海管理局指导下,前海建设了深圳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助力前海建设“金融安全区”,平台一期已于2017年上线并投入使用,协助排查大量疑似风险,为防范金融违法行为提供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