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又一新主干道开工!串连宝安、龙华、龙岗三大区

2019-02-20 06:56来源:南方+客户端

原标题:深圳又一新主干道开工!串连宝安、龙华、龙岗三大区

朋友们

一条直接串连宝安、龙华、龙岗这3大区的主干道来了

这就是

石!清!大!道!

石清大道二期工程已于上周正式开工,工程位于龙华区中部,呈东西走向。

起点接一期石岩段的终点(光侨布龙连接线路口),终点接一期龙华段的起点(龙观路路口)。

沿线经过石岩、大浪、福城、龙华四个街道,道路全长7.658千米,其中龙华区范围内长7.352千米,宝安区范围内长0.306千米。

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50千米/小时。

未来效果是这样:

华荣路跨线桥▼

美宝路跨线桥▼

石凹水库跨线桥▼

深华隧道敞篷入口▼

华霆天桥▼

工程建设有这些难点:

北边临近机荷高速及高压燃气输配管道,南边多为工业区,周边情况复杂,制约大。

要在现有的桥梁之下明挖施工隧道,需要同时兼顾保证桥梁的安全。

还要统筹考虑与其他项目平行交叉,管廊基坑开挖与边坡防护等。

工程建设亮点:

管廊工艺属全国首例 

管廊采用预制拼装工艺,其中上下拼接的四仓断面属于目前国内的首例。

对慢行系统提出下穿设计理念 

为了能够因地制宜地,充分利用桥下空间,因此,我们对慢行过街系统创新地提出下穿的设计理念。

采用BIM先进技术 

利用BIM技术,对管廊管线等地下构筑物进行碰撞检查,大大减少了设计错误。

待石清大道全线贯通宝安、龙华、龙岗3区的交通联系将会更加紧密!

【记者】戴晓晓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